洵洵不善诱

吾爱 你必先魔鬼而至
嗷三Zezeqing

HP系列小短诗

有德哈,格邓,斯内普教授,凤凰福克斯


一·GGAD

一八九九年那个繁星满天的夏夜

伦敦的街角弥漫沉沉雾霭

槲寄生疯长侵入荒唐梦境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燃尽我余生恣意安宁

纽蒙迦德高塔幽闭

狰狞闪电照亮你枯瘦身躯

我梦见阳光下嬉闹的少年

梦见交错纠缠的红发金丝

梦见不可饶恕咒的绿光伴着尖叫闪过

梦见你仓皇转身决然离去的背影

于沉溺中惊醒  恍惚间想起

我竟爱了你一整个曾经  ①

你于牢笼唇吻花瓣

我燃烈焰轻触指尖

踏过百年苍白晨曦  藤影余晖

你我踽踽走向死亡

我张扬耀眼的爱人啊

戈德里克山谷的雪是否依旧纯净迷人

一如我始终未曾忘却的

当年你低眉浅笑时温柔的眼神

 

二·DH

如果再次于火车站相遇

皱纹中带着战后沧桑的你

我会说  斯科皮长得和我们挺像

而不是点头之后各自离开


如果再次于盥洗室相遇

惊慌恐惧失声痛哭的你

我会理解你骤然失去所有的痛苦

而不是扔去“神锋无影”留下你和一地血泊


如果再次与成衣店相遇

骄傲自大目中无人的你

我会撩起头发告诉你我叫Harry·Potter

而不是擦肩而过后又拒绝你郑重伸出的手


只可惜

你折纸鹤飞到我身边

你假装不识助我逃过一劫

我于漫天火焰中抓住你的手

我用你的魔杖击败了Voldemort

仅此而已

救世主和铂金贵族没有如果

翡翠没有落入灰蓝湖泊   ②

灯火辉煌  万里烟华

我倾余生守望天龙座永不落下地平线的星  

 

三·Severus Snape

我曾见到山顶最美的花

它由我的指尖落在你的掌心

我曾见到姑娘最甜的笑

你我并肩躺在树下

它随清风落在我发间心上

所以我能十年如一日蛰伏于阴冷潮湿的地窖

我能忍受钻心咒的折磨俯身亲吻“那个人”的袍角

我愿身负罪名  护你的孩子走向曙光

然后  

待干戈休止  河清海晏

待东风浩荡  满山花开

待天光大亮  故人入梦

再见到那翡翠双眸  交付我的承诺

“Always”


四·Fawkes

在炽烈的火焰中重生

尾羽燃烧着辉煌

于绝望的深渊中长鸣

利喙有破空的锋芒

可否得到你一滴眼泪

救赎千疮百孔的灵魂

洗净我的肮脏

你将灰烬抖落  冲锋陷阵

你将哀恸深藏  头颅轻扬

凤凰挽歌  曲曲歌不尽

那追逐光明的姿势仍在

不死不朽  不改狂骄


①这句话是在一张GGAD同人截图里看到的,题目《我何时才可料知结局?》

②翡翠和灰蓝湖泊忘记是从哪位大大文里看到的了,这借代很棒!


评论(4)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洵洵不善诱 | Powered by LOFTER